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复兴医院: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 切实推进分级诊疗落实

为进一步加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切实推进分级诊疗落实,8月22日,附属复兴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东霞来到全科病房,对社区-专科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工作进行院长查房。

附属复兴医院副院长张进生、罗雯、杨明、周庚堂,纪委书记张键,医务部主任黄璇,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雪平及院办、信息中心、全科病房、保健办、康复中心、骨科、神经内二科等科室主任和专家参加了此次查房。

会上,李东霞院长听取了全科病房主任王杰萍关于全科病房接收社区转诊情况、病房整体情况及全科医生培养情况的汇报。随后,医院相关科室的专家与社区全科医生对一位需要上级医院多学科会诊的社区患者进行远程会诊,经过多学科专家们的周密分析,为社区患者提供了诊断和治疗方案。

最后,李东霞院长充分肯定了全科病房在推进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及培养全科医生等方面的工作,她指出,远程医疗是重要的平台和途径,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目标的实现提供绿色通道,对持续深化医改,推进分级诊疗落实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要进一步规范远程医疗相关制度流程,加强社区—专科之间的协作,借助“复兴—月坛”紧密型医联体模式平衡医疗资源分配,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居民在社区就能享受三级医院“同质化”的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