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北京市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落户附属北京潞河医院

近日,北京市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揭牌仪式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发起,由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管理并作为组长单位,基于先进的诊疗设备与互联网技术,打造线上线下整合的诊疗一体化代谢性疾病全病程解决方案。

MMC31:“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可实现院内全程高效诊疗,院外患者全方位自管,MMC的整个诊疗路径在全国具有统一标准。当患者进入MMC后,可在挂号付费后领取MMC身份号码,在一个诊室完成血压、血糖、血脂等多种检测,经医生确诊后付费取药。在院外,患者可以通过移动终端自主上传检测数据,记录个人病情,查看个人报告和记录,医生可及时了解患者的相关指标并为患者调整更适合的处方及宣教。

附属北京潞河医院院长纪智礼表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的成立意义重大,医院以“器官系统为基础,以疾病为核心”的医疗改革模式与MMC的理念有很多吻合之处,潞河医院作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很荣幸跨入国家级专业管理体系。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整合优质资源,增进合作,与各位专家一道,共同促进内分泌学科专业的蓬勃发展,以崭新的形象服务百姓,引领周边区域代谢性疾病的管理,促进学科发展,实现分级诊疗的再优化。

据悉,梨园卫生院已经与潞河医院签署协议,成为第一批加入MMC的社区中心。随后,牛堡屯、漷县等社区中心也将陆续加入潞河医院,实现中心医院与社区医院的联动“1+x”管理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