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泌尿外科获医管局“扬帆”计划重点医学专业立项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泌尿外科申报的“神经泌尿外科”专业荣获北京市医管局市属医院临床医学发展专项(“扬帆”计划)2018年度重点医学专业发展计划立项。

神经泌尿专业是隶属于泌尿外科的四级学科方向,致力于研究、诊治神经系统疾病导致的膀胱、尿道功能障碍,及其引起的上尿路损伤。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泌尿外科长期关注神经泌尿方向,依托天坛医院学科优势,在赵继宗院士、院领导、神经病学学科和神经外科各位专家的支持下,组建了“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神经泌尿研究分中心”,重点发展神经泌尿外科专业。该研究分中心拟经过三年的努力,围绕神经内科疾病导致的复杂排尿功能障碍的综合诊断、分型、治疗及预后评估体系,围绕神经外科脑深部电刺激术后患者难治性排尿功能障碍的进一步治疗,发展临床诊疗的特色、开辟科学研究的亮点、培养高水平的医学人才,逐步形成视野开阔、学科特色鲜明、学科亮点突出、医教研全面发展的国际水平、国内领先的神经泌尿外科团队。

“扬帆”计划紧密围绕影响首都居民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和危重疑难病症,整合市属医院优势临床资源,计划通过5-8年,对市属医院学科发展和临床科技攻关开展持续支持,培育和建设一批具有国际水平、国内领先的特色专业,产生一批能够解决重大临床问题的科技成果,形成一批具有视野宽阔、较强科研能力的学术团队。通过学科建设与临床服务相互促进,带动市属医院整体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为提升首都居民健康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