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临床心理中心成立暨临床心理病房正式开区

  12月18日早80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临床心理病房的工作人员齐聚在病区,举行临床心理病房开区仪式。医院领导滕红红书记、王刚院长、李占江副院长和医务处、护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致辞。

  王刚院长讲话,称今天是临床心理病房正式开始运行接收患者的日子,也是北京安定医院临床心理中心正式成立的日子。目前,国家十分重视心理学的发展,广大心理疾病的患者乃至正常人群都十分需要心理专业服务,医院将逐步加强心理团队的建设。今天,临床心理病房的正式投入使用也标志着医院临床心理中心的四个部分已经配置齐全——心理测查中心、心理门诊、危机干预与压力管理中心和临床心理病房,形成了完整的专业体系,更有利于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系统的治疗。

  经过前期筹备,医院对病房环境进行了改造,设置了个别治疗室、家庭治疗室、团体治疗室、多功能治疗室、睡眠监测室等专用房间,病房环境布置温馨。同时,临床心理病房也完整配备了具有心理学背景的专业人员,拥有具有心理学背景的医生5人,专职心理治疗师2人,护理人员13人,全国知名的心理学专家李占江教授、杨蕴萍教授、姜长青主任指导病房医疗工作。

  参加开区仪式的院领导对心理病房寄予厚望,希望以心理病房启动为契机,推动北京安定医院临床心理中心的建设,推动医院心理学专业的发展,结合医院整体长远规划,不断丰富和完善心理治疗手段,突出专业特色,为使广大患者获得更丰富、更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服务而努力。

  (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心理病房 唐利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