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党委积极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1018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党委积极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共党员、部分民主党派人士、老专家和群众代表200余人集中在门诊楼大报告厅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枭伟主持了集中收看活动。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及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分别在各自院区同步组织收看。各党支部、部分离退休及在职人员、部分患者及家属等通过院内外各类视频终端观看了大会直播。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名誉主任贾立群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出席了大会。


  集中观看现场,悬挂着“北京儿童医院团结一心,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和“坚定信心,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标语,整整三个多小时的开幕会直播,广大干部职工聚精会神地听、全神贯注地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始终沉浸在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之中。

  开幕会结束后,尽管已是午休时间,大家激动、振奋和喜悦的心情却溢于言表。院党委随即召开了“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干部职工畅谈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感想”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共党员、民主党派人士、老专家和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并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



  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倪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国际形势到国内发展,从宏观政策到微观落实,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都给予了充分的总结和规划。接下来,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将在北京市委、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和市医管局党委的指导下,组织全院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有效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不断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继续为实现儿童健康梦努力奋斗!

  民主党派代表、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副院长葛文彤表示,大会让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委委员、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副院长谢向辉表示,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坚定了我们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干部的理想和信念。我们一定按照大会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国儿童健康事业做好,把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建设好,为实现儿童健康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委员、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副院长穆毅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大家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让人无比自豪。三个多小时的报告内涵丰富、内容全面、意义深远,我们会继续认真学习、仔细领会,按照中央的部署,结合医院实际,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总会计师杜敬毅表示,收看十九大报告,的确很兴奋,中国现在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将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让人期待。医疗作为重要民生,我们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创新驱动的要求,思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

  座谈会上,党支部书记、中共党员、民主党派人士、老专家和群众代表等也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开幕会深受鼓舞,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枭伟在总结时表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未来充满了希望,机遇和挑战并存。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高屋建瓴,院党委将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医疗卫生行业和医院实际,积极思考、科学谋划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和北京儿童医院的事业发展,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为儿童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在外参加医学会议的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天有,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工会主席王爱华,党委委员、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钱素云也分别发来了他们的感想。王天有书记表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会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继续为国家和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共同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王爱华主席表示:生于和平年代,长在红旗下,亲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荣耀与骄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等群团组织的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同舟行!钱素云主任表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作为一名儿童健康守护者,我们更应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继续用满腔热情为患儿服务,钻研医术,弘扬医德,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服务!(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宣传中心、党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