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与德国海德堡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近日,受北京市外国专家局“北京市‘请进来’培训择优项目”的资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邀请了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临床医学二系分子肝脏病学研究中心高级实验技术研究员Roman Albert Liebe及Mrs. Katja Liebe来京开展学术交流。

  参与本培训及学术交流的医疗单位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消化中心主任丁惠国教授团队,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安威院长团队,国际肝病学会主席/亚太肝病学会前任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贾继东教授团队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消化科展玉涛教授团队,共计40余硕士、博士研究生及临床医生参加。会议由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安威教授、亚太肝病会议主席贾继东教授担任主席,会场气氛热烈。海德堡大学Roman 教授多年从事肝脏纤维化研究,他从全新的角度对肝纤维化诊断和治疗进行了阐述,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迪了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海德堡大学翁红雷教授已与佑安医院多次合作,这次对他进行的胆管上皮细胞和肝细胞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

  来自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的多位优秀博士生也将研究成果进行了英文汇报,让与会同学受益颇丰。

  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各自独到的见解,困惑的问题得到解决,不明朗的前景有了方向,各位专家的点评和解答更是让大家受益匪浅。

  会上,Roman 教授和翁红雷教授主要就SCI论文的撰写方法和投稿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同学们的文章进行了针对性的修改,使同学们在和教授进行近距离交流的同时,文章写作和发表中遇到的难题也得到了解答。

  本次会议交流内容前沿,学术气氛浓厚,促进了佑安医院与海德堡大学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国内外专家对佑安医院科研成果的认可,也为各参加单位今后的合作搭建了桥梁。学术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佑安医院与海德堡大学建立长久合作关系添上新的一笔,也对提升佑安医院在肝病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

  长期以来,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临床医学二系分子肝脏病学研究中心实验室在慢性肝病的病理生化机制,尤其是Notch信号通路在慢性肝病的信号研究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迄今为止已发表80余篇论著,其中30多篇发表在顶级胃肠肝脏病学、免疫学和细胞分子生物学杂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