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获“京城药师”三奖项

  919日下午,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召开了2017年药事督查反馈暨“京城药师”表彰培训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获评“京城药师”最佳组织奖二等奖,药师张超获得最佳科普用药作品奖和最受读者喜爱作品奖。

  针对公众用药安全关心的问题,北京市医管局于201611月推出了“京城药师”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市属22家医院药师团队通过文字、漫画、视频等形式,为公众提供疾病常识、用药指导、健康饮食以及医院特色医疗服务等原创科普资讯。

  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药学部组织广大青年药师积极投稿,沈素及主管药师程晟对科普内容进行审核、修订。在第一期的发布稿件中,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药学部投稿录用4篇,点击率逾7万次,居22家市属医院之首。张超撰写的《打好“保胃战”,教您七招应对常见“伤胃药”》点击率达6万余次,成为第一期单篇点击率最高的科普文章。

  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药学部一直以促进患者安全合理用药为工作重点,近年来积极开展药学科普宣教。药师多次在陶然亭社区、府右社区、畅柳园社区及医院健康大讲堂进行科普讲座。科室加入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前往右安门红黄蓝幼儿园、松榆里幼儿园等地为家长宣教儿童用药安全。在医院门诊举办“健康中国·合理用药”大型科普公益活动,并精心制作科普宣传材料发放给患者。制作《老年便秘该如何用药》动画并获得“药源性疾病与安全用药中国论坛”用药教育微视频二等奖。通过多种形式的药学科普工作,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药师队伍在实践中提高了科普写作能力、积累了宣教沟通的经验,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安全合理用药,友谊药师相伴。”今后,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的药师将继续做好药学科普工作,努力宣传安全用药常识,不断促进公众合理用药,为更多的老百姓提供优质服务。(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