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京医通平台正式上线

  为落实市委纪委的"八项措施"要求和总体部署,构建公平有序的就医环境,进一步深化预约挂号工作,根据《关于在市属医院推进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准备工作的通知》(京医管医护【20167号)文件要求,附属北京安定医院门诊于1220日下午2点正式启用“京医通”平台预约挂号系统,按时完成了非急诊预约的年度计划。

   20日下午,医院党办、门诊部、财务处等领导一起到现场指挥,信息统计处的全体人员、本木公司的工程师、京医通志愿者和医院的志愿者齐上阵,保证了启动顺利进行。大家现场指导患者使用京医通,解答患者家属的疑问。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从此开启了门诊服务的新模式,为患者提供了多渠道预约,患者可以在114平台、京医通微信端、京医通自助机、医生工作站预约,大大方便了患者预约挂号看病。

  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以京医通系统上线为契机,将逐渐完善相关流程,通过优化流程、建立规范停诊、加号等管理规定,维护良好的就诊秩序,提高患者就诊体验的满意度。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有利于构建公平有序的就医秩序,它不仅多途径方便患者预约挂号,还理顺了三级医院的门诊就医流程,也进一步压缩了“号贩子”的倒号空间。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有利于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高效、充分利用。它通过层级转诊预约专家号,专家接诊疑难重症患者比重增加,常见病、多发病患者减少,三级医院救治疑难重症的功能定位实现了初步回归。

  2016年,市医院管理局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市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部署下,22家市属医院率先在全行业开展“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工作,并在年底前完成实施推进任务。市属医院推进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工作,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技术”手段,实现多渠道预约挂号,减少窗口挂号,同时推进实名制挂号与“三卡合一”,构建公平有序就医环境,方便患者就医、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