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潞河医院顺利通过硕士研究生培养点评估



  1129日下午,由首都医科大学原校长徐群渊、副校长王晓民等十人组成的硕士研究生培养点评审专家团来到附属北京潞河医院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学院整体学科建设工作进行研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学术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评估研讨会。

  北京潞河医院自2014年成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来,共有16名学科骨干获批成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在此基础上,医院向首医研究生院提交了心血管内科、内分泌与代谢病、普外、骨外和神经病学五个学科建立研究生培养点的请求。

  研究生院院长雷丽萍介绍了此次评估工作的背景及专家成员,徐群渊老校长作为评估小组组长启动评估会。

  首先,附属北京潞河医院院长纪智礼对医院整体学科建设、培养点筹建及发展规划作了汇报。接下来,神经病学学科带头人耿晓坤主任、心血管学科带头人郭金成主任、内分泌学科带头人赵冬主任、普外科学科带头人韩威主任、骨科学科带头人张亚奎主任依次对学科现状及 “十三五 ”学科发展规划作了相关汇报,并就专家提问进行答辩。答辩结束后,专家们分别到内分泌中心病房、中美神经研究所、内分泌中心及心血管中心诊疗岛、神经中心诊疗岛、骨中心及教学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研讨及反馈环节,首医各学科负责人对相应学科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学科实力的同时也提出学科建设的中肯建议。雷丽萍结合研究生培养点评估体系中六大评估标准对医院工作进行了点评,并郑重宣布五个研究生培养点均合格通过评估。

  王晓民表示,潞河医院地理位置特殊,借助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良好契机,院领导重视学科建设,学科骨干积极向上,已构建了较好的发展平台,潞河医院已具备了较高的社会影响力。

  同时,王晓民对医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更加完善学科建设,建立有专门院领导、专门管理人员、系统的研究生管理制度的完整体系;要统筹规划,顶层设计,成立学院发展战略委员会及学术委员会;要明确定位,差异化发展;要汇聚人才,形成团队,重视人才培养,提高学术梯队,建立高端平台;要夯实基础,强化临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