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首都医科大学潞河临床医学院: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硕果飘香;九月有教师的节日,祝福飞扬。首都医科大学潞河临床医学院全体师生一同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教学办全体老师精心组织了教师节的庆祝及表彰大会。

经过教学质控督导专家组评议和学生投票选举,确定了8个表彰奖项,年度优秀教学督导专家、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年度潞河医院最具影响力教师、优秀技能培训老师、学生最喜爱的老师、优秀课程思政示范教师、优秀AHA培训导师、教学查房比赛获奖师资共137名临床教师受到了表彰。

9月9日下午,医院分时段分批次,为获表彰的优秀教师合影留念。9月10日上午,所有上课班级,课前全体学生齐声向老师问好,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同时教学办为授课老师准备了鲜花和小礼物,向教师节坚守在三尺讲台的教师们表达祝福。

9月10日下午,在门诊医技楼三层会议室,潞河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获奖教师及优秀科室代表举行简短的庆祝仪式。副院长赵京红致开场致辞,首先向辛勤耕耘、精心育人、稳步提升教学质量的教师们表达感谢,其后现场播放了“潞河医院2021年教学大事记”宣传片。副院长李晓辉对医院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全员教师肩负救死扶伤重任的同时,承载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要继续发挥典型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继续发扬“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精神,以临床教学为己任,在教学工作上投入充足的时间、感情和精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医学人才,肩负起潞河发展的重任。医院党委副书记杜会山回顾了潞河教育教学发展历程,对既往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教师是非常崇高的职业,是良心工作,是奉献和付出,随着在院学生逐年增多,潞河教师要继续坚守“立德树人”信念,把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传授给学生们,最后对潞河的教师们再次送上节日祝福。医院领导为各临床教研室发放节日祝福鲜花果篮,给教研室教师代表送上金秋的硕果与美丽的鲜花,向在医学教学一线辛勤耕耘的临床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与老师们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筑梦医学之路、践行初心担当。点燃青春,倾尽余生;承载梦想,传承希望!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祝愿所有的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