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佑安医院:耐心细致,抗疫先锋董桂芳让600多名患者都满意

编者语: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是最美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作为我市救治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始终遵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在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医管中心的领导下,医院党委靠前指挥,医护人员初心不改、使命不忘,用爱和坚守换来了100多例新冠肺炎患者的康复。谱写出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生命之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医务工作者,让我们聆听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事迹,感受他们的精神,携手为健康中国努力! 

日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董桂芳被授予“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董桂芳同志从事护理工作27年, 2020年1月底,因抗击疫情的工作需要,要将内分泌科病区腾空,改建隔离人员休息区。她带领全体人员将科室患者安全转运到其他科室,并打包物资,在一天内迅速腾空病房,做好终末消毒,使隔离人员下班后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休息场所。

随着疫情的变化,她带领7名护理人员进入新冠病区进行工作。从防护用品的管理,到病房相关制度的建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针对防护工作要求,做到每人穿戴必检、必看、必查,加强护理病历的书写记录。

3月初,董桂芳同志进入过渡病房工作。过渡病房收治的患者病种繁杂,不能有陪住,针对这样的工作模式,严格按照不同疾病给予相应护理常规,在保证病情观察及各项护理完成的情况下,注重心理护理。过渡病房接受患者600余名,没有接到任何的护理纠纷及投诉。

6月底,董桂芳同志调入急诊科工作,这又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模式。她在短时间内进入工作状态,配合科主任完成各项工作制度的流程梳理,带领大家及时学习最新文件精神,在非常时期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及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