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时代正能量——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牙周科主任刘怡获评“北京市先进工作者”

近日,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凝聚时代正能量,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等多部门开展了“北京市先进工作者”推优表彰工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牙周科主任刘怡教授获此殊荣。

刘怡,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牙周科主任。曾入选2017年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登峰”人才培养计划, 获得2017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等荣誉。
刘怡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针对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组建“牙周病一体化治疗团队”,解决老百姓复杂口腔问题需要多科转诊、挂号费时费事的问题,极大方便了疑难牙周患者。同时,瞄准前沿,针对牙周软硬组织重建困难的问题,组成“牙周软硬组织重建”知名专家团队,解决大量牙周疑难病例。
刘怡积极从事科普工作,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及北京电视台“我要当医生”等关于牙周病的科普宣传活动,参加拍摄的科普节目获得2019 新时代健康科普电视栏目作品优秀奖。教书育人,培养大批优秀口腔青年人才,团队成员获得“北京市青苗计划”、“北京市优秀人才”等项目资助。严谨治学,从临床中发现问题,进行与临床紧密相关应用基础研究,致力于干细胞介导颌骨再生的研究,给因牙周病、肿瘤等疾病导致颌骨缺失患者带来福音。在颌面骨再生的宿主微环境调控机制及应用方面取得原创性成果,研究被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细胞·干细胞》以专文评述方式报道。
刘怡常说:我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陪伴患者,用一辈子的努力去陪伴他们的牙齿。

让我们向榜样学习,为护航人民口腔健康不懈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