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支援顺义,潞河人再出发

2021年1月2日,元旦假期的第二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接到了通州区卫健委的紧急通知,需要立即派出30名核酸采样人员紧急支援顺义区。

接到上级命令后,潞河医院迅速行动,在医疗部和护理部的号召下,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15名医生和15名护士全部集结完毕,并于当晚,在医疗部赵亮主任和人事科尹超邦科长的带领下前往顺义采样点。临行前,医院召开了动员会,党委副书记杜会山和副院长李晓辉强调了此次任务的重要性,叮嘱大家一定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支援任务。1月3日,潞河医院核酸采样队对接顺义区仁和镇卫生院,支援其辖区的6个采样点。早上7点,天刚蒙蒙亮,采样队员们便冒着严寒出发分组进驻各采样点。顺义区的医务人员和当地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了注意事项,帮助大家熟悉工作流程。由于核酸采样已是医院的日常工作,大家很快适应了环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采样中,顺义区百姓也对采样人员非常认可,“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感谢潞河医院的帮助!”……感激的言语不绝于耳,更加坚定了潞河采样队员们高质量完成任务的决心:绝不忘记医院的嘱托,绝不辜负百姓们的信任!在刘佐军组长的带领下,大家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当日的采集任务,直到晚上6点,最后一名入户采样队员才完成任务回到住处。大家连续工作11个小时,共计采样5039人次。

当晚23:00,采样队接到顺义区卫健委通知,原定于4日的顺义金马园区采样工作临时改为高丽营镇水坡村。接到命令后,潞河医院采样队第一时间对接水坡村工作人员,了解采样点基本情况。第二天的采集任务在各位经验丰富“老将”的指点之下,对采集点的流程进行了优化,使采样工作更加安全、高效。采样工作从旭日初升一直到夜幕降临,大家认真负责,干劲十足,相互配合,互帮互助,检查防护质量,核对采样流程,严密消毒,多班轮岗……顺利完成了第二天的采样任务,共完成采样工作5805人,采集样本全部合格。

1月的北京,白天气温也在零度以下,在这样的极端天气里,大家站在寒风中坚持工作,有的医生甚至冻伤了手指,却没有一句怨言。顺义区卫健委以及高丽营镇对潞河医院的工作给予了极高评价,并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两天的支援任务圆满结束。工作期间大家充分展示了潞河人不畏难,不惧险,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表现出了极为专业的职业素养,给顺义区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疫情就是集结号,自去年疫情暴发以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坚决服从上级指挥,不仅严抓院内的疫情防控,积极完成通州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并且持续开展对外支援工作,从丰台到朝阳再到顺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潞河人的身影。“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疫面前,潞河人始终冲在前面,坚守在一线,用一腔热血护卫人民健康,守卫一方平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