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医者列车上伸援手助人

913日下午,在杭州开往北京的G32列车上,上演了佑安医者伸手助人的暖心一幕。

下午1点,列车刚刚启动,就传出急切的广播声“11车厢有旅客需要医务人员帮助”,闻讯后,正在2车厢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李冰主任医师和绩效办刘冬老师,立即起身赶往11车厢,他们刚刚参加完“2020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中国卫生发展高峰论坛”,在返京途中。赶到11车厢后,发现患者是一位中年男性,因与邻座乘客发生争执,并有身体接触后出现晕厥。经检查血压为160/90mmHg,呼吸均匀,未见明显的胸式呼吸。口腔闭合状态,颈软,四肢软。

李冰主任(右一)与刘冬老师(左一)

患者有糖尿病史,上车前吃过午饭。李冰查看后,立即给予适当处置。约五分钟左右,患者逐渐转醒。自称头晕,无视物模糊,无眩晕。经询问既往也没有心脏病,高血压,癫痫病史。在与邻座乘客争吵过程中,左耳前被打。故考虑患者为一过性血压增高导致晕厥可能性大。李冰为患者服用了少量的降压药,并安抚好患者,建议列车帮助在下一站联系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一步诊治。待患者情况平稳后,李冰主任和刘冬老师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他们的暖心之举受到了患者和周边旅客的赞扬。同时,李冰主任也建议今后列车能够配备更多更专业的急救设备,并通过互联网提升救治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