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护理人员兵分多路支援咽拭子采样工作

   连续多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先后派出护理人员支援丰台区核酸检测咽拭子采集工作。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做好院内核酸检测,进行常规患者救治等各项工作的同时,选派出业务精良、政治素质高的护理人员到丰台区所辖的7个采集点开展核酸检测咽拭子采集工作。

这些护理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她们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在炎热酷暑下完成采样工作,一干就是一整天。各项外派任务通常是临时下达,接到任务后,护理部紧急部署,护理部主任任珍、副主任张莉莉、主管人力资源调配的包志英主任护师在最短的时间内调配全院的护理人员和物资,护士长郭会敏、李莲惠每天早上6点多就开始准备防护物资和采样物品,带队出发后安排采集流程,维持采集秩序,拿着扩音器喊话到嗓子沙哑;采集点上的护士们穿着防护服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摘下口罩,脸上已是遍布压痕,脱去防护服,浑身已是汗水淋漓。佑安医院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又一次挺身而出,他们是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自6月17以来,佑安医院的咽拭子采集小分队已经采集13500余人次。

让我们共同守护北京,守护我们的家园!向白衣天使们致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