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医疗

宣武医院牵头成立国家老年肝胆胰专科联盟和国家老年胃肠外科联盟

近日,《北京晚报》报道了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牵头成立了两个老年外科联盟,将针对老年人的肝胆胰手术及胃肠疾病手术进行专业性培训。特此摘编,以飨读者。

日前,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牵头成立国家老年肝胆胰专科联盟和国家老年胃肠外科联盟,力争在全国范围降低老年人肝胆胰手术及外科手术的病死率,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为老年肝胆胰、胃肠疾病提供专业平台。

会议现场

联盟的共同发起单位还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北大医院、人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等7家大型三甲医院。目前,国家老年肝胆胰专科联盟已有258家医疗机构,国家老年胃肠外科联盟涵盖了全国250家医疗机构。

与会嘉宾交流发言

联盟成立牵头人、宣武医院急性胰腺炎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主任、普外科教授李非介绍,老年人由于自身的生理特点,肝胆胰、胃肠疾病的术后恢复情况不如年轻人,并发症也比年轻人多。联盟成立后,将针对老年人的肝胆胰手术及胃肠疾病手术进行专业性培训,同时整合老年人外科手术的围手术期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明确不同年龄组的老年人围手术期重点关注问题及应对策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