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文化> 学子风采> 研究生会

首都医科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隆重闭幕

 

  201612月28日,首都医科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主论坛在首都医科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王松灵教授、学术专家、部分部处领导出席,各学院研究生近600人参与。

  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由研究生院主办,宣武医院教育处和研究生分会承办,以“探索引领争鸣”为主题,从2016年10月开始筹备,经过紧张的稿件收集整理、专家评审筛选,从699篇投稿中精选出优秀稿件30篇,于12月份在宣武医院多功能厅分为三个分论坛进行了汇报交流。三个分论坛以专业划分,第一分论坛为内科学、妇科学、儿科学、医技科学相关专业,第二分论坛为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口腔医学、皮肤病与性病学、基础医学相关专业,第三分论坛为神经科学、精神病学、康复医学、老年医学、外科学相关专业。每个分论坛都座无虚席,专家评委点评精彩、字字珠玑,参会研究生提问积极、互动充分,达到了很好的交流学习效果。

  在主论坛上,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杜杰教授做了题为《心血管精准医学》的专题报告,从心血管的研究谈起,对精准医学的意义、核心内容与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度解读。宣武医院李坤成教授、连石教授和贾建平教授作为分论坛牵头学系主任,分别介绍了三个分论坛的筹备和举办情况。宣武医院内科学博士研究生张永平、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口腔医学硕士研究生田月明、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博士研究生吕晗代表获奖研究生进行了论文汇报,回答了专家评委的提问,并与参会研究生进行了科研和临床的学术交流。

  副校长王松灵教授为主论坛致开幕词,代表学校祝贺了获奖研究生,感谢了承办方宣武医院和所有参与到学术论坛中的师生,肯定了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积极意义,鼓励广大师生创新研究、重视交流、促进转化,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目标而努力。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雷丽萍教授致闭幕词,对所有参与论坛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为研究生们取得的学术成绩感到骄傲,希望明年的论坛更加出色。

  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颁奖和合影后胜利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