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文化> 学子风采> 研究生会

我校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1118日下午,2016年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首都医科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吸引了全校师生近800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以“My Role Model(s)” 为主题,来自22个学院的29名选手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硕士生周椿尧和潘韵竹双双获得一等奖,取得了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资格,同时潘韵竹获“人气王”称号。

  29名参赛选手按赛前抽签顺序依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定题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五位评委打分,按选手平均分进行排名。评委老师分别为我校应用语言学系监艳红教授、苏萍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杨怀恩教授、北京外交学院徐英教授和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英语教研室张亚楠教授,我校外籍教师Michael Alexander Olthoff担任“现场问答”环节的专家。

  比赛以往届的精彩视频回顾和承办方研究生的动感舞蹈拉开帷幕,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蕊杰老师致开幕词。29位选手依次出场,或授业恩师、或医学前辈、或名人明星,选手们以自己的眼光审视他们、介绍他们,辅以更为成熟的PPT展示,使定题演讲的内容更具感染力和趣味性;现场问答环节各选手机智应答,引来阵阵喝彩。各学院的英语精英们纯正地道的发音、抑扬顿挫的语调和优雅得体的举止,以及主持人在职博士金铂适时恰当的穿针引线,博得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四名研究生组成的乐队在比赛最后献上了英文歌曲。比赛最终产生了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观众投票选出“人气王”,评委随机抽取12名幸运观众。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雷丽萍教授、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教育处王磊处长等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场评委对本次大赛及各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校团委尹正书记做总结讲话,肯定了大会和研究生们的创造力、执行力,表达了自己的观赛感受,勉励研究生们全面发展。

  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是我校研究生的品牌活动之一,由研究生院主办、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教育处和研究生分会承办,参赛选手均为研一新生。在多位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已举办多届,有二百余名英语佼佼者登台演讲,一展当代医学研究生的风采,选拔十多位优秀选手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为我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争得了荣誉。

  预祝周椿尧和潘韵竹同学在北京市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