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文化> 学子风采> 留学生校园活动

几内亚医务人员来华进修项目顺利进行

为深化中几医学外援合作,受北京市卫健委的委托,几内亚医务人员来华进修项目在经过了北京语言大学的汉语培训阶段后,自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在首都医科大学顺利接棒,继续开展。

    项目旨在提高几内亚医务骨干的临床诊疗水平和汉语交流能力,十名学员为来自于几内亚中几友好医院的医护人员,目前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受专业培训。学员们来到首都医科大学后,在学校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的指导下,国际学院培训中心为学员开设了医学汉语词汇和医学专业汉语对话的专门课程、卫生政策法律法规课程及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观摩活动。通过访问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和宣武医院,使学员对我国传染病防治、儿童健康保健和临床综合医院的运行模式等有了进一步了解。

    丰富多彩的医学汉语学习和参观教育活动,帮助学员们了解到学校及相关临床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使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首都医科大学的历史底蕴、人文魅力、学术成就和学术精神,同时也切身感受到我国现代化医院的基本诊疗模式、临床实力和研究能力,为学员更好地适应和融入临床阶段的实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国际学院 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