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文化> 学子风采> 留学生校园活动

国际学院新气象,互帮互学谱新章——国际学院学生自发组织“学习汇”

此刻是晚上8:30,国际学院一层的111教室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在讲台上举着人体颅骨模型非常投入进行讲解的助教小老师,是台下2018级新生的学姐——2014级英文授课班的印度留学生上官娜,背后的投影赫然是她花费许多休息时间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系统解剖学》手绘图文讲义。这是国际学院“学习汇”的首次活动,同学们聚精会神,现场秩序井然。

《系统解剖学》是国际学生医学学习中非常重要、也比较具有挑战性的一门课程,为帮助学习该课程的2018级留学新生更深入掌握课程重点、更系统学习课程内容,日前国际学院2014级和2015级学生自发组织解剖速成辅导班,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为新生进行课后辅导。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 2015级的印度留学生尼基塔设计了本次解剖辅导速成课的教学安排,组织擅长该课程的高年级同学担任助教小老师,分头讲解12次课程的内容。学长学姐带弟妹,多帮群,传经验,同学习,共进步。

“学习汇”的举办,得到了留学生们的广泛喜爱。同学们一致反映,小老师们的讲课深入浅出,毫无保留地传授宝贵实用的学习方法和经验,既巩固了大家的解剖学基础知识,提高了他们学习本课程的兴趣,又开阔了学习视野。欧曼、罗比等授课同学也表示,为了更好的讲解效果,他们从头认真复习,虚心向教授们请教各种专业问题,从单纯的“学解剖”慢慢转化成“教解剖”,过程中同样受益匪浅。教学相长中,他们提高了专业知识水平,锻炼了表达能力,也深深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满足感。与此同时,其他各年级学生也积极响应,纷纷投入到不同形式的课后互助学习中,学习氛围日渐浓起。

国际学院是一个小小地球村,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彼此包容、互相学习。国际学院以学生自发组织的“学习汇”为契机,将相继成立“自律汇”、“公益汇”,深度发掘国际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自我教育管理能力,从国际学生中来,到国际学生中去,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全体老师们的帮助下,营造遵纪好学、友爱互助、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展现首医生、国际人团结一致的向心力。

 

(撰稿/赵音鑫 王艳萍 摄影/赵音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