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肝硬化及门脉高压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肝硬化及门脉高压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为挂靠单位,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并聘请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和清华大学医学院的知名教授作为指导专家。

本中心以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消化病学系及北京市肝硬化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为依托,整合肝病内科、消化内镜、肝胆介入及肝胆外科团队,以及肝脏影像学、肝脏病理学及分子诊断学平台,充分发挥多学科协同优势,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少见、疑难及危重肝病患者提供及时准确的病因诊断,和规范高效的药物、内镜、介入、手术和肝移植续贯治疗。

本中心还依托北京市临床质量促进中心、北京市临床医学研究所临床研究方法学平台、北京市示范性研究型病房及长期随访门诊及北京重大疾病临床数据和样本资源库,牵头成立北京市肝病创新药临床试验联盟,实现了多中心新药临床研究的伦理审查结果互认,曾承担科技部十二五、十三五重大专项及北京市科委、卫健委和医管中心的重大科研项目,以及肝病创新药物临床试验多项。

     本中心将以王宝恩教授、于中麟教授及王宇教授等老一代德艺双馨的专家学者为榜样,坚持以人为本、仁爱博精,为广大患者提供系统、规范、优质、高效的全链条医疗服务,并开展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研究和新药、新技术开发,为不断完善肝硬化及门脉高压症的预防、诊断和治疗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