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临床专科院系

风湿病学系

  为了加快医学教育改革和学科创新,加强学科建设和发展,国家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在首都医科大学成立了“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为此,首都医科大学提出整合各临床学院学科优势,以专科学院和专科学系的组成形式构建学术学科发展平台的目标。

  2009年12月11日经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批准成立首都医科大学风湿病学系。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附属北京复兴医院、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附属北京潞河医院、电力教学医院、石景山教学医院、顺义教学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学校基础医学院15家医疗和科研单位组成。风湿病学系共拥有病床近250余张,主任医师(教授)23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8人,主治医师46人;其中博士22人,硕士50人。  

    学系办公室设在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负责处理日常工作。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郑毅教授为系主任。学系系务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负责学系的建设和发展。

  风湿病学系的任务是以临床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临床医学高级专门人才培养为基本任务,以追求学科学术水平不断提高为主要目标,努力探索和实践,为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基础理论知识扎实、熟悉学科前沿、钻研精神和创新精神强、临床能力过硬的研究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充分发挥临床学科的整体优势,提高临床医学学术水平和竞争力。
   风湿病学系利于整合风湿病学科临床资源,风湿病学系将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增强学科是来,推动学科发展壮大。同时和首都地区其它风湿病学术力量一起,为北京地区风湿病整体水平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