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资源> 杰出人才> 国家级人才项目>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杜杰

杜杰

杜杰,研究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首批“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专项”首席科学家。2008年获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同年获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现任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副所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精准医学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转化医学中心主任,教育部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心血管重大疾病防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育部大血管转化医学创新团队主任,中华生理学会循环生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病因学及临床转化研究,建立了心血管专病队列及样本库,揭示了心血管急危重症的分子病因,形成基因诊断产品并开展临床检测服务;建立了炎症微环境介导心脏纤维化、心力衰竭的新理论,发现了治疗新靶标;建立了急性胸痛快速鉴别诊断新策略,开发了快速诊断试剂盒;建立了心血管疾病干预新技术,探索了个体化诊疗新方案。研究工作入选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先后承担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委等国家级重点、重大、专项课题13项,参编论著7部,获得授权专利13项,参与制定指南1部。发表系列研究论文,2014-2020连续七年获“中国医学领域高被引科学家”。获美国心脏病协会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和血管生物学(ATVB)委员会血管生物“特别成就奖”,第六届“北京市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特别贡献奖”。入选北京市海聚人才,北京市战略科技人才,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使命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