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专科教育> 教育教学成果> 教育教学成果简介

关于加强考试质量管理的研究

                                        获奖级别与时间:北京市级二等奖  1993

                                        成果完成单位:首都医科大学

                                        成果主要完成人: 赵宝玫  曲瑞瑶  艾贻平

        根据医学教育有关成绩测量和评价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指定考试计划,明确考试范围,确定考试的目标层次和考试方法。编制考试细目表和试题,成绩评定,考试结果的分析与考试质量的评价等。分析了基础课程考试的工作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进工作的方向。当前,各基础课程教研室已根据国家教委有关的课程基本要求修订了三门课的教学大纲,病在教学中贯彻执行。

  经过几年的积累,应用教育测量学的原理和方法对77级至88级学生11次生理学考试结果进行统计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对考试质量做出比较客观的、科学的评价。

        本研究对在教师、教学管理干部队伍中普及医学教育的有关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减少工作中的经验性和盲从性,增强科学性和创造性,提高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的水平,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