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征集的通知

北京市属科研单位:

根据全国社科工作办发布的《关于征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选题征集工作,现对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1.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继续通过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实行网上选题征集,请各责任单位加强本单位网上选题推荐的组织指导和服务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确保本单位选题推荐人在规定时间内顺利提交网上推荐材料。

2.选题一般不加副标题(可参阅历年重大项目立项课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各类专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凡以前提供过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3.每个科研单位报送选题3-5个,责任单位要对上报选题进行审核把关,做到优中选优。各类选题须填写新修订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含30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重点就推荐选题的学术依据、提出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主要思路等方面进行论述。

4.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受理选题征集时间截止于3月1日,在此期间选题推荐人登陆全国社科工作办官方网站,进入“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的“选题征集”模块,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待责任单位审核通过后即可登录系统,按规定要求上传选题推荐表和学术委员会推荐意见(已有平台账号者无需再次注册)。逾期不再受理选题推荐。

关于征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见附件)

 

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

                                 2021年1月18日

(规划项目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