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

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填写注意事项

各学院/医院项目负责人:

请您尽早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sfc.gov.cn),获取《批准通知书》和《资助项目计划书》(以下简称计划书)并严格按照基金委要求进行填写。

非医学部项目负责人请您按学校要求于10月10日之前,医学部项目负责人于10月19日提交计划书电子版,并关注退回修改意见。电子版请各二级单位审核后将通过名单发给学校科技处。纸质版先不要打印,待审核状态显示“基金委已审核”后,再提交纸质版。

纸质版要求1纸质版计划书(双面打印)一式两份,盖章页负责人签字,医院项目需要加盖医院财务、科研部门盖章以及部门负责人签章;2打印申请书(双面打印)一式1份(依托单位存档,须签字盖章完整);3另加一张申请书签字页(成员签字、合作单位盖章完整)订在其中一份计划书最后一页。请注意:申请书签字页信息应与电子版保持一致,所有纸质版材料由各二级单位统一提交学校科技处。

 

注意事项:

一、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报告正文部分时

 

          1.注意查看《项目批准通知书》中“修改意见”,如无修改意见,只需选择“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按照申请书执行”即可;如果《批准通知》上“修改意见”中明确要求调整研究内容的,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并填报相关修改内容。不要根据“通讯评审意见”进行修改。

          2.预算填报:按批准资助的直接费用填报资金预算表和预算说明书,其中的设备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金额不应高于申请书中相应金额。

如有合作单位,请在预算说明书最后写明,合作单位经费预算或者写明已合并预算。

请注意!计划书模板今年更新,负责人、科研处及财务处签字盖章都在最后签字盖章页。

二、重点项目、杰青、优青项目正文部分请按照计划书填报说明填写。

 

三、预算填报要求与示例见下表:

所有预算均要填写备注,预算数据以“万元”为单位,精确到小数点后面两位。

序号

科目名称

金额

要求与说明

1

一.项目直接费用

 

 

2

1、设备费

 

指在项目研究过程中购置或试制专用仪器设备,对现有仪器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以及租赁外单位仪器设备而发生的费用。
不得购置电脑等通用办公设备。

3

(1)设备购置费

 

 

4

(2)设备试制费

 

 

5

(3)设备升级改造与租赁费

 

 

6

2、材料费

 

指在项目研究过程中消耗的各种原材料、辅助材料、低值易耗品等的采购等费用。

7

3、测试化验加工费

 

指在项目研究过程中支付给外单位(包括依托单位内部独立经济核算单位)的检验、测试、化验及加工等费用。

8

4、燃料动力费

0

一律填0

9

5、差旅/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费

 

差旅费是指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开展科学实验(试验)、科学考察、业务调研、学术交流等所发生的外埠差旅费、市内交通费用;

按照国家财政部差旅补助规定( 财行[2013]531号文和《2016年公务员出差补助标准》),出差和会议期间市内交通和伙食实行每天包干制,故“差旅/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费”中不应再出现餐费、伙食等相关内容。

会议费是指为了组织开展学术研讨、咨询以及协调项目研究工作等活动而发生的召开会议费用;

国际合作交流费是指项目研究人员出国及赴港澳台、外国专家来华及港澳台专家来内地工作的费用。本科目不超过直接费用10%的,不需要提供预算测算依据。

10

6、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

 

指在项目研究过程中,需要支付的出版费、资料费、专用软件购买费、文献检索费、专利申请及其他知识产权事务等费用。不得用于专利维护费。不得有论文修改费、润色费。

11

7、劳务费

 

指在项目研究过程中支付给项目组成员中没有工资性收入的在校研究生、博士后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劳务费用,以及临时聘用人员的社会保险补助费用。劳务费应结合当地实际以及相关人员参与项目的全时工作时间等因素,合理确定。参与项目的全时工作时间是指申请书参加人员信息表中列的每年工作月数,按月数X当地劳务费标准计算,不是每个人乘以12个月。劳务费总金额不应高于申请书中相应金额。发放标准请按照各单位管理办法执行,单位无具体规定的按照1980元/月,博士硕士都在内;临时工3406元/月,另加保险。

12

8、专家咨询费

 

指在项目研究过程中支付给临时聘请的咨询专家的费用。专家咨询费标准按国家有关规定和本单位财务规定执行。专家咨询费金额不应高于申请书中相应金额

13

9、其他支出

 

尽量不做

编制预算必须以确定的研究任务为依据,预算期间应当与项目执行周期一致,预算需求测算的周期不得超过项目执行周期。患者受试补偿费,按申请书预算类别填写在材料费或其他支出栏目中。项目资金支出预算不得编报不可预见费,也不得列入项目实施前发生的各项经费支出。

 

联系人:侯洁      电话:83911758

 

 

科技处

2020年9月2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