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

我校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入选市属高校首批一流专业建设名单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北京市属高校首批一流专业名单,我校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两个专业分别入选一流专业名单。

  按照市教委《关于开展2017年市属高校一流专业遴选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学校推荐、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共遴选出市属20所高校的27个专业作为首批一流专业进行建设。我校认真组织一流专业推荐申报工作,临床医学、护理学等5个专业参加了此次遴选。

  临床医学专业为我校建校伊始所开办专业,是学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领衔专业,同时也是国家级和北京市级特色专业。2012年,该专业获批市属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同年获批教育部和原卫生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全层次四个“卓越计划”改革项目;2014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目前,临床医学专业形成了以第一临床医学院牵总,基础医学院、其他各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合力发展的格局。

  护理学专业始建于1961年,是国家级和北京市级特色专业。在国内首创了胜任力本位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以护理学院为核心、临床护理教学部和临床护理学院为支撑的人才培养构架,是国内专业覆盖最全、一流特色专科数最多的护理专业平台。

  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入选北京市首批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充分显示了我校两个专业的办学实力和水平,为两个专业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一流专业建设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