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

我校获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

        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于5月13、14日在郑州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派出的第五临床医学院(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代表队,最终斩获总决赛一等奖。

  总决赛的参赛队伍来自东北、华南、西南、西北、华中、华北、华东等6个赛区,共42支队伍、168名选手,可谓高手云集。比赛内容题量多、范围广,涵盖了教育部规定的100个赛点。竞赛题目综合性强,灵活多变,贴近临床,全面考察了学生的临床知识、临床思维和人文关怀。我校第五临床医学院代表队由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长学制学生余婷婷、周益民、齐中、孙婉琛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

  此次比赛中,我校第五临床医学院组织了内、外、妇、儿、急诊、麻醉、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科室的骨干教师队伍。从临床技能培养到临床思维训练,他们对比赛内容刻苦钻研,积极与学校各临床医学院教师交流经验,并与兄弟院校相互学习。在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学生不负众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临床操作技能、敏捷的临床思维和真切的人文关怀,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以临床综合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理念,展示了我校优良的教学水平。

  我校多家临床医学院派出近百名临床教师观摩了全国总决赛,与全国医学院校的同行切磋交流临床技能教学,体现了我校重视临床教学的传统,也展现了大首医的凝聚力。

  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是国内高等医学院校中唯一的国家级竞赛项目,是目前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教育及医学领域的全国性竞赛,覆盖了全国97%以西医为主的高等医学院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