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

首都医科大学2017年度临床技能会考暨临床技能大赛(长学制组)顺利举行

 







  临床实践教学是保障医学教育质量的重要环节和必要手段,我校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临床实践教学。为了加强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医学生职业道德,提高学生的临床技能操作水平和临床综合能力,提高我校医学教学质量,提升临床医学专业医学生的综合能力,学校针对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长学制)举行了2017年度临床技能会考暨临床技能大赛。

  20174月8日会考暨大赛在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举行,教务处付丽处长、路学一副处长、第一临床医学院贾建国副院长出席了比赛,各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教育处的领导和老师也到现场观摩。

  此次会考暨大赛共有5所临床医学院6个班级共210名学生参加,学校聘请了原第五临床医学院内科学专家冯伟捷教授和原第四临床医学院外科学专家于则利教授两位临床教学资深老专家作为督导专家,80名来自13所临床医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副高级及以上教师作为评委专家。设置8条赛道同时进行,在第一临床医学院的精心细致组织下,各学院积极配合,评委专家严格审慎,考评公平、公正、公开,会考暨大赛紧张有序的进行,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会考过程中,同学们展现了熟练的技能操作、缜密的临床思维和优良的医学人文素质,充分体现了我校优秀的临床实践教学水平。

  在会考暨大赛的总结会上,两位督导专家充分肯定了学生的学习成果和教师的教学成效,并对发现的不足提出了详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付丽处长总结讲话,她对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及此次前来参加会考、在临床教学一线为人才培养呕心沥血的各位评委专家表示感谢,对此次会考的组织流程,衔接环节给予了充分肯定。付丽处长指出,两位督导专家对此次会考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及时的反馈,十分有助于今后临床技能会考的组织,教学过程的完善及人才培养过程的改进。同时进一步强调了职业品质和临床基本功在医学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职业品质主要体现在爱伤及诚信,临床基本功则反映了各项操作掌握的规范性。最后,付丽处长希望各临床学院、教学医院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临床教学,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以高质量的医学人才培养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至此,我校临床医学专业2012级(本科和长学制)所有学生的临床技能会考暨临床技能大赛顺利举行完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