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肿瘤侵袭和转移机制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6年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一、指南说明

  肿瘤侵袭和转移机制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依托首都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以肿瘤侵袭和转移研究为核心,致力于阐明肿瘤侵袭和转移的分子机制并针对性地研发有效的干预措施。

  为充分促进肿瘤侵袭和转移机制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基础-临床研究资源与设施的利用和发挥人才培养作用、推动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本实验室设立2016年度开放课题并进行公开招标,以肿瘤侵袭和转移机制研究方向为优先资助方向。

二、资助额度与数量

  本年度拟资助课题1-2项,平均每项课题3~5万元。研究期限为2年,起止年月为2016年02月-2018年02月。研究经费分为两年拨付。

三、申报资格

  1、申请人须为非本重点实验室在编人员,且在资助方向上具有较好基础及前期研究结果。

  2、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申请人必须是课题研究工作的实际主持人,能保证研究的时间投入并亲往本重点实验室开展或报告工作。

  4、申请人当学风正派、治学严谨。

  5、申请人须承诺在课题成果(专著、论文或其它科技学术作品等)中标注“肿瘤侵袭和转移机制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资助”,同时履行与重点实验室及所在单位达成的知识产权协议。

    6、课题的资助将适当考虑向中青年科研人员倾斜。

四、项目与经费管理

  1、本重点实验室负责课题的申报受理、执行管理及成果建档,同时为课题实施提供服务和必要的支持。

  2、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对课题立项和计划予以审批,参与、指导并监督课题立项和管理工作。

  3、立项课题实行课题负责人责任制。课题负责人需带领课题组成员完成研究目标,接受重点实验室对项目的监督和检查,及时处理与课题相关的事务。

  4、课题经费主要用于支付研究工作所需的实验材料费、论文发表、资料费、复印费等科研业务费,一般不用于增置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与劳务费。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应严格遵循国家、北京市和学校的现行财务规定。课题负责人不得随意更改经审定的经费计划。如遇特殊情况必须变更,需经重点实验室主任审批。

五、审批程序

  1、实验室收到申请书后,组织人员进行形式审查。

  2、实验室主任组织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公开课题的遴选、审批和立项。

  3、实验室确定资助的公开课题项目,报学校科技处备案。

六、材料报送要求

  1、《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及相关附加材料。请用A4纸打印。

  2、申请书打印件由所在单位签章同意后一式三份邮寄至本重点实验室通讯地址,提交截止时间为2016年1月28日中午11:00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并提交电子文档(盖章页扫描插入)。

  3、通讯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邮编:100069 

  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

  联系人:杨老师、司老师

  联系电话:010-8395-0187

  Email:cancer_rx@ccmu.edu.cn

附件1: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项目一览表
附件2:
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请点击下方“附件下载”以下载附件)
                                                                肿瘤侵袭和转移机制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16-01-18


[附件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