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国自然关于征集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各项目依托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素养,按照《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国科办函政[2015]342号)的安排,科技部将组织开展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介活动。为做好相关工作,积极组织参与,现向各项目依托单位征集优秀科普作品,具体事宜如下。

  一、推荐要求

  推荐科普作品应是2013年1月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一)具备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

  (二)具有较强的科学性、艺术性、趣味性;

  (三)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为公众所喜闻乐见;

  (四)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五)作品应为中文简体。

  二、推荐方式

  (一)各依托单位推荐优秀科普图书作品3-5部。

  (二)将推荐作品排序,以正式函件形式报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新闻中心,同时提交《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征集表》(附件1)和作品5份(套),按2015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附件2)提供相关信息的电子版。推荐作品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三)推荐截止日期:2015年6月15日

  三、评选办法

  经形式审查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遴选,并择优向科技部推荐。

  备注:推荐作品内容涉及的科学研究应得到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邮寄接收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新闻中心  茅静华

  电话:010-6232720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邮编:100085

  附件:1.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征集表

     2.2015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6月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