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有关事项的通告



各有关单位:

  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工作已经开始。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结题申报等有关事项的通告》,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集中受理期接收的项目申请类别:

      2015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和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等。

  不在集中接收申请范围的项目类型,其申请接收时间将另行公布。

  二、申请书撰写方式

  自2015年起,所有类型项目(含面上项目)《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填写,不再采用离线方式填写《申请书》。申请人须采用本人的ISIS系统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向所在学院/医院科研项目管理联系人申请开户)。

  三、申请人事项:

  1. 申请前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和相关类型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以上资料均可在基金委网页查阅(http://www.nsfc.gov.cn

  2. 申请人登录ISIS系统后按照各类型项目的“填报说明与撰写提纲”的要求在线撰写《申请书》。

  3. 申请人和参与人必须在ISIS系统中确保使用唯一的身份证件号,即:拥有中国籍的人员一律采用本人二代身份证号,拥有外国籍的人员一律采用本人有效护照号。申请人须保证本人在ISIS系统中采用唯一的身份证件号。

  4. 2015年起,申请人自行负责判别申请人和项目主要参与人是否存在“超项”情况。请申请人仔细阅读《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的限项申请规定。当申请人在线提交《申请书》时,ISIS系统将自动判别“申请人和项目主要参与人是否存在超项”。如果存在超项,《申请书》将无法提交进入ISIS系统数据库,同时ISIS系统将提出警示。ISIS系统和学校不再提供“查超项”服务。

  5. 2015年起,各类项目申请经费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两部分其中,直接费用包括设备费、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燃料动力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其他支出;间接费用是指依托单位在组织实施项目过程中发生的无法在直接费用中列支的相关费用,主要包括依托单位为项目研究提供的现有仪器设备及房屋,水、电、气、暖消耗,有关管理费用的补助支出,以及绩效支出等。

  《指南》所列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与间接费用之和。申请人只需填报直接费用部分,间接费用及项目申请经费在申请书中自动生成。

  填写资金预算表前请先下载 “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认真阅读后按照要求填写各细目的预算金额、备注和“预算说明书”。

  6. 请认真阅读“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科研诚信须知”,申请人是申请书及其附件材料的直接负责人,申请人须确保《申请书》和相关申请支撑材料符合事实,真实有效,无错误、无虚假,并注意在申请书中不得出现任何违反法律及有关保密规定的内容。学院/医院对《申请书》是否合规、完备和真实负有审查职责。

  提醒:ISIS系统将提交后的《申请书》正文部分和数据库中已有的(包括当年申请的和往年申请获批和未获批的)各学部、各类项目申请进行相似性比对,并将相似性比对结果反馈给评审。

四、申请书的提交

  7.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并保证纸质与电子版《申请书》内容及版本号一致。申请修改与撤回事项请与学院/医院科研项目管理人员联系。

  8. 申请人应在各学院/医院规定的截止时间前完成申请书的提交。校科技处不接收个人直接报送和申请书替换。提交的纸质材料包括:

  1)《申请书》原件一式一份;

  2) 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伦理审查表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论文等其他相关附件一式一份;

  3) 单张签字盖章页一份;

  4) 签字的《首都医科大学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一份。

  提醒:申请人和主要参与人签名时请采用楷体(能够清晰辨认),并保证签名和打印的姓名汉字一致。

五、校本部申请人申报的项目如涉及伦理问题,请于32日-3月3向校科技处提交《伦理审查申请材料》(请从校内办公系统科技处部门信息下载填写),申请人需报送一式两份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及相应电子版材料。34日后没有提交《伦理审查申请材料》的项目不再受理伦理审查,如果实验样本来源于医院,请提交医院伦理委员会审查批件。

六、申请书网上提交截止时间和合作单位盖章时间:

  我校已经在ISIS系统中设置了网上提交的截止时间。

  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网上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533

  其他项目网上提交的截止时间为310日下午16:00

  学校集中办理合作单位盖章的时间:33——317。请需要办理合作单位盖章的老师持学院/医院开具的合作单位盖章函到校科技处(新行政楼926房间)办理盖章手续。

校科技处联系人:

相关政策问题:邵雪梅  83911069 ;侯 洁 83911758
合作单位盖章:李依林  83911099
电子版问题   :王  晶  83911100 ; 马子寅 83911936
伦理相关问题:陈  冉  83911898

申请修改与撤回事项请与学院/医院科研项目管理人员联系。

科技处

2015128

附件: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

    2、《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