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2014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原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和在北京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坚持以制约首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主攻方向,发挥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推动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为坚持和强化首都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智力支持。

  二、选题要求:在《北京市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课题指南》的基础上,我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第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拟定了一批研究选题,统一汇编为《2014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选题》(简称《选题》)。选题主要确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可据此确定申报选题,也可另行设计具体题目。依据《选题》条目申报的选题,应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题目的文字表述可做修改。同时,鼓励申请人根据自身的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自选课题与按《选题》设计的课题在评审程序、评审标准、立项指标等方面同等对待。

  三、申报条件: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或副局级以上领导职务。不具备以上条件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但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9周岁(1975425日以后出生)。作为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基金项目,且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实施;课题参加者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有在研的北京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不能申报新的年度项目。申请的研究课题已获得其他资助的,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北京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或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

  四、申报办法:本次申报实行限额申报,项目申报材料由各单位初审后,统一报送至学校科技处,不受理个人申报。年度项目申报材料可以从本通知附件或北京社科门户网站资料下载栏下载。所有申报材料均须使用最新修订版、用计算机填写。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推荐具有竞争力的选题进行申报,并请填写申报汇总表(附件3)并加盖单位公章

  单位报送材料:

  1、预评报送材料:学校将在415日组织进行本年度申报项目的预评,请各单位于414日前将申请书、活页(可用A4纸打印)一式2份,申报项目汇总表1份,交送学校科技处,同时请报送参加预评项目的答辩幻灯电子版。重点项目汇报6分钟,其他项目汇报4分钟。

  2最终报送材料:通过预评的项目需于2014424日前提交《申请书》、《活页》各17份,请使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其中须含1份原件(原件请在封面用铅笔加以标注);盖章后的本单位申报项目汇总表1份;以上材料的电子版1套。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校科技处联系人:王晶  83911100   wangjing@ccmu.edu.cn

  市社科规划办联系人:

  年度项目:王鹏、王征 64874479  wz@bjpopss.gov.cn

  北京社科门户网站地址:http://www.bjpopss.gov.cn

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

2014331
 

附件12014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选题

附件2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

附件3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活页

附件4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材料汇总表

附件5、申报注意事项:

  1、本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仍设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三个级别,项目资助额度分别为重点项目12万元,一般项目8万元,青年项目5万元。

  2、申报市社科基金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市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年龄均不得超过39周岁。在研的北京社科基金项目(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包括市教委人文社科重点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新的项目。

  3、所有学科的申报都要按照《2014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选题》(可点击左侧链接查看)学科分类填写。

  4、预计完成时间:统一以 20151月1为项目开始时间。参考研究年限:成果为研究报告、论文集的完成时限一般为2年,专著类一般为3年左右。

  5、“课题论证”活页应控制在4页以内(即一张A3纸)。需要按照表格下方的说明填写,注意隐去申请人的相关信息。

  6、“经费预算”:可参考“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可点击左侧链接查看)编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