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我校推荐第十七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公示



 

  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第十七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经过基层筛选、学校审核等程序,决定对杨姝等四位同志推荐参加第十七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的评选。现将该四位候选人的情况进行公示。

  杨姝,女,19817月出生,博士,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系讲师。主要从事胃肠道肿瘤及运动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发病机制研究,取得的部分研究结果已发表在多篇SCI杂志上:①持续肠管扩张可上调肠壁平滑肌细胞miR-34c的表达,进而抑制SCF的转录和翻译,影响胃肠起搏细胞ICC的存活和功能。②miR-34c通过抑制其靶基因SCF的表达阻断SCF/c-KIT信号通路功能,发挥抑制结直肠癌细胞增殖和侵袭的作用。研究成果为寻找治疗相应疾病提供了新的实验依据和和靶点,具有较大的应用价值。

  贾力蕴,女,19759月出生,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治医师。主要从事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方面的研究,首次发现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是由于异常蛋白积聚所引起的 “蛋白聚集病”;提出使用分子伴侣和低温来逆转蛋白积聚、降眼压;证实青光眼是复杂多基因疾病,存在多基因交互作用;鉴别出新易感基因,结果发表《自然遗传》杂志。研究结果为更好地了解其发病机制、高危预警、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分子靶标。

  闫杰,男,197410月出生,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内科(传染病)副教授。闫杰同志具有扎实的医学知识和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能独立从事传染病和肝病的临床诊疗工作,先后多次被住院患者评为“优秀医生”、“服务之星”。自2001年至今,共主持科研课题4项,参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编(译)专业论著3部,参编专业论著10余部。20147月当选为北京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青年委员。

  尚菊菊,女,19744月出生,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从事临床、科研工作十余年,从事临床带教工作5年。曾作为心血管重点学科的学科秘书在心血管科申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重点学科及国家中医院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做了重要的工作。科研思路清晰,工作严谨,2011年曾作为市委组织部第三批“人才京郊行”成员在北京市平谷区中医医院挂职锻炼。2011年获得北京中医医院先进个人奖励,现为北京中医医院重点学科管理办公室主任,心血管科后备学科带头人。承担科研基金项目6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基金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基金项目等5项。承担了2010年北京市优秀人才项目、2010年首都医学发展科研基金创新项目及2007年北京市中医管理局青年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发表SCI论文3篇,单篇SCI论文最高影响因子4.774.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8篇,主编、副主编出版著作3部,参编2部,获得奖项3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