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支撑平台 > 重点实验室

名称:中枢神经系统损伤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英文名称:Beijing Key Laboratory of Central Nervous Systerm Injury

实验室主任:王忠诚 院士

实验室联系人:李艺影      

联系电话:010-67096709

本实验室原为1996年9月成立的“北京中枢神经系统损伤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为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于2012年经北京市科委认证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接受北京市科委、首都医科大学及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的领导。

实验室以中枢神经系统损伤脑保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内容:1.丘脑、脑干及脊髓结构与功能可塑性的基础与临床研究;2.围手术期脑保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3.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后代偿与修复的分子生物学和细胞学研究。

目前科研用房总建筑面积2600㎡,公用动物室600㎡。各种仪器设备总价值7056万,其中100万元以上设备8台。包括基因组学平台、蛋白组学平台、动物核磁成像中心等。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共49人,高级职称30人,中级职称13人,初级职称6人;其中博士学历30人,硕士7人。共有博士生导师 9人,硕士生导师 8人。

2012年度获得省部级奖项3项,其中张亚卓教授主持的“内镜神经外科技术的研发、推广及应用”获得“北京市科技二等奖”。王忠诚院士荣获了200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未来目标是系统化围手术期脑保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提高手术治疗安全性,改善患者预后。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