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支撑平台 > 重点实验室

中文名称: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英文名称:Key Laboratory of Remodeling-related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Ministry of Education

实验室网址:http://www.cvdlab.com/

实验室主任:杜杰 教授

实验室联系人:秦彦文              

联系电话: 010-64456336      

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实验室主体设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于20106月获教育部批准为北京市的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32月通过教育部验收,成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杜杰教授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为唐朝枢教授。

本实验室的主要特色是集基础-临床-流行病学-技术转化为一体。研究方向为:针对重大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的早期诊断、个性化危险评估、发病机制、临床规范化诊疗、临床数据库和诊疗培训系统等关键临床问题,开展转化医学研究,为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提供新思路。 

本实验室总面积 3900 平方米,拥有5个科技创新平台:(1)按照国际标准收集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患者临床资料、生物样本的临床信息样本资源平台;(2)制作并繁育血管重塑疾病模型的模式及疾病模型动物平台;(3)开放的分子生物及病理大型仪器开放服务平台;(4)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早期诊断的分子及无创影像学平台;(5)研制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规范化诊疗教学设备的电子决策和模拟教学系统研发平台。

本团队成员包括千人计划人才1名,长江特聘教授2名,北京市海外聚集工程高层次人才4名,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领军人才4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获得者4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名。现有医疗及科研专业人员342人,其中教授31名,副教授39名,博导24名,硕导40名。

近三年来实验室新获批国家十二五973、新药创制、国际合作等及省部级项目共99项,科研经费逾亿元;发表SCI论文115篇,影响因子≥5 33 。近三年获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4项,专利10项。本实验室在国内、国际的影响不断扩大。

整合研究队伍、凝练研究方向,建立一支具有自主科技创新能力的心血管疾病研究队伍,筹建心血管病协同创新中心,以期为心血管重塑相关疾病的防治提供新的靶标与策略,力争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