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实验室
  

名称:脑功能疾病调控治疗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英文名称:Beijing Key Laboratory of Neuromodulation

实验室主任: 王玉平 教授

实验室联系人:黄朝阳         

联系电话:13488731216

脑功能疾病调控治疗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1 5月,本实验室依托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目前已建设成为以脑生物信号的检测、分析与调控为主要研究手段,以脑功能疾病调控治疗为主要研究目的,包含了十个研究单元的综合实验室。

本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是对脑神经生理机制和脑功能疾病的神经病理机制进行研究,探寻定位脑功能异常和调控脑功能的可靠方法,确立可靠的治疗靶点和有效的治疗参数,建立个体化脑功能疾病调控治疗体系。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外科是国家级重点学科,拥有着丰富的临床资源,在帕金森病、痴呆、癫痫、睡眠障碍、情感障碍、运动障碍病、疼痛以及认知神经科学等方向已取得丰富的研究成果。

目前本实验室科研用房的面积合计1600余平米。本实验室配置有各类科研仪器设备146台套,总价值1亿5000余万元。

本实验室已建立十大研究平台,包括脑磁图研究平台、脑电生理研究平台、经颅磁刺激研究平台、运动生理研究平台、睡眠生理研究平台、平衡生理研究平台、认知情感与认知障碍研究平台、神经重症研究平台、神经康复研究平台以及脑功能成像实验平台。

目前,本研究室拥有90余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博士研究生导师1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正高级职称研究人员12名,副高级职称研究人员17名。

近年来,本实验室共主持与承担着国家级基金项目10 余项,省部级基金项目30余项;经费总额达1500余万元。近年来,本实验室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240余篇,其中SCI文章40余篇,核心期刊200余篇。

今后,将继续探寻定位脑功能异常和调控脑功能的可靠方法,确立可靠的治疗靶点和有效的治疗参数,建立个体化脑功能疾病调控治疗体系。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