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实验室
  

名称:艾滋病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英文名称:Beijing Key Laboratory of HIV/AIDS Research

实验室主任:吴昊 教授

联系人:夏炜                

联系电话:13810835824

艾滋病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1年获批,依托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本实验室以艾滋病临床和基础研究为特色,主要的研究方向是:MSM人群急性HIV感染队列研究;HIV病毒储藏库的研究;HIV相关性脑痴呆分子机制及儿童抗病毒药物毒性研究;中医药治疗艾滋病研究

艾滋病重点实验室按照其功能和研究方向分为三个研究单元:感染与免疫中心、艾滋病研究中心、应用基础研究中心,总计使用面积约1800平方米。建有传染病病原体高通量快速诊断技术平台,病毒细胞免疫相关的一系列检测平台,开展HIV病毒载量检测、HBVHCV(耐药)基因检测等临床常规检测任务。本实验室拥有一批先进的实验仪器及设备,包括HIV病毒载量检测仪(NASBAbDNAEasyQ)、HIV 耐药分析仪、BD流式细胞仪(八色)ABI-7900HT7500-RT-PCR仪等,总值2000元。

拥有一支长期在基础与临床研究中建立起来的多学科的中青年为主的学术队伍。科研人员61名,其中北京市科技领军人才1名,北京市海外人才聚集工程引进人才1名,北京市卫生系统十百千人才工程层次人才2名,层次人才1名。高级职称29名,具有博士学位者30人,硕士学位14人。

近些年来共发表SCI文章65篇。主编重要学术专著6部,主译2部,参编4部。参与《国家艾滋病诊疗指南》等制定和修订。已申请国家专利7,其中1项已获专利权。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